close

·         2010-08-03 工商時報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昨(2)日,中國吉利汽車正式接收VOLVO(沃爾沃)資產,吉利自此取得經營權;與此同時,再傳出吉利可望在數周內,增加對英國黑色計程車廠商錳銅公司的持股達51%以上,並在2012年倫敦奧運期間成為最大受益者。


     受兩大消息利多激勵,在港股上市的吉利汽車,昨日大漲5.86%,上漲0.17港元,收盤價3.07港元。


     中國廣播網報導,吉利與沃爾沃資產交割儀式,將於2日在倫敦舉行,收購價格為15.5億美元,這個實際交易的價格,比雙方簽約時的標的價格18億美元還低。


     新華網報導,上周,中國政府核准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收購沃爾沃轎車公司的交易。而在此之前,這項交易已獲得美國政府和歐盟的審批。


     82日,福特汽車公司在英國倫敦舉辦的交接儀式上,正式把沃爾沃資產,交割給吉利控股集團。至此,吉利收購沃爾沃大功告成,成為中國汽車企業成功收購國外豪華汽車企業和品牌第1樁。


     總部位於瑞典的沃爾沃轎車公司,是美國福特汽車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吉利收購沃爾沃要經過歐盟和美國政府的核准。


     交割後沃爾沃今年經營的目標即為恢復獲利,資產交接完成後,沃爾沃項目落戶何地和生產何種車型,將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