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8-04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根據道瓊通訊社調查預估,由於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及亞洲央行持續干預匯市保護出口,多數亞洲貨幣第3季可能走貶,唯有新台幣、韓元、印度盧比會呈現升值格局。對照近期國際資金流向,韓國、台灣確實最吸金,法人也因此看好中、台、韓3國未來的股匯走勢!


     上半年由於股市波動劇烈,避險需求推升美元走強,波及新興貨幣走弱,僅亞幣表現相對抗跌,尤以東協貨幣最為強勢,平均升幅逾2%,帶動東協股市為上半年全球股市中表現最佳的市場,然而進入下半年後,上半年表現落後的台灣、南韓、印度將一反疲態,率先反彈展開補漲走勢。


     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認為,歷經上半年的拉回修正,亞股中以台灣及南韓的折價幅度較大,分別達20.9%及17.7%,吸引外資率先進場回補,進而帶動貨幣勁揚1~4%,股市亦上漲了3~6%。而向來表現穩健的印度,憑藉其強勁的成長力道,也成為資金追捧對象,亦是國際基金經理人首選的投資標的。


     而從外資積極佈局南韓、印度及台灣的態勢來看,其股匯雙市可望展開資金行情,亮眼的經濟數據則將支撐下檔空間有限。


     保誠投信則指出,對照印尼盾、馬來西亞幣、跟新加坡幣,亞洲的人民幣與新台幣,甚至是韓元的升值幅度,今年的確偏弱,因為這3國的央行對匯率的干預力道都比其他亞洲國家強,所以在扶植出口競爭力的情況下,相對被低估的匯率確實較有走揚的空間。


     全球固定收益資產管理公司西方資產管理指出,受到中國經濟對開發中亞洲國家有著廣泛的影響,人民幣升值可望帶動亞洲多數新興國家的貨幣升值。其中具備高度競爭力且與中國進行廣泛貿易的少數亞洲國家,可望成為中國近期匯率政策變動下的最大受惠者,因此偏好布局於印尼盾、韓元與馬來西亞幣。


     不過,因全球製造業成長已放緩,法人預期這些亞洲國家匯率升值空間有限,不過,長線亞幣看漲趨勢不變,投資人除可選擇匯率強勢國家的股票基金外,保守型的投資人則可透過亞債來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