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04 工商時報 【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據市調機構尼爾森(Nielsen)的最新調查顯示,今年上半年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新用戶偏好購買Android手機,讓Google Android平台的市占率首度超越蘋果手機作業系統。


     據尼爾森的資料顯示,截至第2季止美國新開通的智慧型手機,有27%為Android手機,高於蘋果iPhone OS23%,而RIM仍保持領先地位,市占率達33%。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 Wireless近期大力推銷摩托羅拉的Droid手機,提升了Android的普及率。


     尼爾森電信研究主管恩特納(Roger Entner)表示,「市場對於智慧型手機的需求龐大,且Android作業系統擁有一系列的熱門手機。」摩托羅拉和宏達電等手機製造商廣泛採用Android手機平台,提供智慧型手機的新客戶更多選擇。


     智慧型手機具備上網、收發電子郵件和分享照片等功能,還有數千款應用軟體可供選擇。尼爾森表示,美國第2季智慧型手機占整體手機市場比重達25%,該公司預估在2011年底前,智慧型手機數量將超越功能手機(feature phone)。


     市場研究機構IDC分析師斯多菲卡(Will Stofega)表示,「上季Android在美國新增用戶中市占超前,意味著Android在全球市場市占領先蘋果的時間將早於預期。」該公司先前預估Android全球市占將於2011年超越蘋果。


     不過就美國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而言,蘋果的市占率仍高於Android手機,截至第2季止蘋果的市占由1年前的21%成長至28%,Android則由2%攀升至13%,而龍頭RIM則由37%下滑至35%。


     Google免費提供Android作業系統予手機製造商,最終目的是希望有更多的手機使用者,透過Android手機上網,並且協助Google搶食手機廣告市場,預估今年美國手機廣告市場規模,將達到5.93億美元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