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05 工商時報 【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周三公布指標顯示,7月份民間部門就業溫和增長4.2萬人,上揚至54.3點,由於兩項指標皆優於市場預期,也提振投資人經濟持續成長的信心。受此激勵,美股周三盤中維持小漲的格局。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7月份美國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6月的53.8點揚升至54.3點,遠優於市場原先預期水準。道瓊社調查經濟學家意見,原估7月份該指數將下滑至53.1點。指數高於50點即意味著景氣擴張。


     具前瞻作用的新訂單指數,由前月的54.4點勁揚至56.7點。此外,7月份商業活動/生產指數由前月的58.1點降至57.4點,就業指數則由49.7揚升至50.9點,物價指數從53.8降至52.7點,顯示物價壓力逐漸解除。


     另一方面,美國人力公司ADP周三公布月調指出,7月非農業民間就業人口僅較6月增加4.2萬人,為連續6個月呈現增長,增幅並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2.5萬人,但大型企業在增聘僱員方面態度仍舊保守。ADP並將6月份就業人口增加由原本的1.3萬人修正為1.9萬人。


     不過ADP亦提出警語,表示今年以來民間部門平均每月僅溫和增加3.7萬人,經濟成長「沒有加速的跡象」。


     ADP的調查僅著重於民間企業,而勞工統計局將於周五公布的非農業就業人口將涵蓋公家機關就業情況。


     儘管ADP數據呈現樂觀訊息,但市場仍憂心就業情況未見改善,仍為經濟復甦的絆腳石。道瓊社調查的經濟學家看法,預期隨著政府人口普查臨時僱員逐漸裁減,由勞工統計局公布的7月非農就業人數將減少6萬人,失業率恐由6月份的9.5%揚升至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