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8-12 工商時報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宏達電、三星爭微軟Windows Phone 7智慧型手機頭籌商機。微軟預計1011月推出WP7作業系統,光是全美第2大電信服務業者AT&T,就預計採購200萬支WP7手機,用戶規模更大的Verizon Wireless也已表態支持WP7,誰能搶先推出WP7手機,誰就有機會奪得最多訂單,三星、宏達電WP7手機8月初都已通過美國FCC檢測,動作最快,外界估計宏達電今年共有34WP7手機搶市。


     微軟新一代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7上市在即,為了搶WP手機上市第1的頭銜,手機品牌業者新機在近期陸續曝光,不過,受限於WP7初期只支援英文版本,以及微軟內部策略決定WP7手機先在少數市場試水溫,在今年底之前上市的WP7手機,只會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與英國等地上市。


     雖然WP7上市第一擊就少了英語系國家以外電信服務業者的支持,不過光是在美國,微軟已經得到最大兩家電信服務業者Verizon WirelessAT&T的青睞,外界更傳出,AT&T已經答應微軟將採購200萬支的WP7手機,加上會在今年耶誕旺季前推出WP7手機的品牌,只剩下宏達電、三星、LG、戴爾、華碩等5家,這也代表,這5個品牌只要能越早推出WP7手機,越有機會搶到電信服務業者的訂單。


     根據美國FCC網站資料顯示,宏達電、三星第1WP7手機,都已在8月初通過FCC檢測,其中,搭載4AMOLED螢幕的三星Cetus,確定將在AT&T銷售,而宏達電的Mondrain,也同樣通過。宏達電除透過AT&T銷售的Mondrian外,今年將在美國上市的WP7手機,有Schubert(舒伯特機)/Mozart(莫札特機)、Gold(黃金機),陸續將自10月起,與T-MobileVerizon Wireless等其他大型電信服務業者合作。


     相較之下,曾經在WP7手機上搶得機先的華碩,卻顯得腳步緩慢。微軟今年2月發表WP7時,微軟執行長鮑爾默手中拿的第1WP7展示機,正是由華碩打造,不過,華碩的首款WP7手機相關資料,至今仍未通過美國FCC檢測,今年底之前能否順利在美國上市,還有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