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12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美、加兩國周三公布6月份貿易逆差,雙雙大增,美國貿易逆差創21個月新高,而加拿大也高達分析師預期的3倍以上。


     美國商務部周三公布,美國6月貿易逆差意外較5月擴大19%至499億美元,不但高於道瓊斯新聞社調查經濟學家所預期的427億美元,更創下21個月新高,原因除了中國產品大量傾銷美國之外,美國對墨西哥、加拿大等國的貿易逆差擴大也是主因之一。


     經通膨調整後,美國6月貿易逆差達到541.4億美元。商務部周三另將5月貿易逆差從先前公布的422.7億美元向下修正為419.8億美元。


     在眾多貿易夥伴當中,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在6月擴大至261.5億美元,不僅較5月增加17%,更創下200810月以來美國對中國最大貿易逆差。此外,美國對墨西哥、歐盟、加拿大及日本等主要夥伴的貿易逆差也全面擴大,其中美國對日本貿易逆差更較5月擴大45%至52.5億美元。


     加拿大統計局周三也表示,加拿大6月貿易逆差達到11.3億加元(約10.6億美元),不僅高於5月修正後的6.95億加元,且與路透調查分析師預期的3億加元相比更是高達3倍以上。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6月貿易逆差大幅上揚主要是工業產品及原料出口額連3個月下滑所致。加拿大6月出口總額較5月減少2.5%至335億加元,低於分析師預期,進口額則達到分析師預期的346億加元。


     6月加拿大對美國貿易順差縮小至30.3億加元,而加國對美國以外國家的貿易逆差卻擴大至41.6億加元,創去年12月來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