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12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印度孟買指數(Sensex)於723日收盤創下18,130.98點今年以來新高,距離2008年初歷史高點還有15%幅度,隨著外資買超金額持續攀高,有機會帶動指數挑戰今年新高,市場認為今年挑戰兩萬點將不是夢。柏瑞印度股票基金20089月金融海嘯後漲幅近70%,績效排名第一,以下是柏瑞印度股票基金投資顧問胡薩法.胡辛專訪紀要:


     問:印度股市今年表現較佳原因為何?


     答:印度股市今年漲5.05%(截至811日止)是金磚四國中最強者,也是金磚四國首度宣布升息國家,無論政府促進經濟發展的財政政策推動,內需人口成長,甚至是龐大外資資金流入,都使得印度股市越墊越高。


     排除眾所熟知的龐大人口成長、內需支撐,印度目前還擁有政策、外資及通膨和緩三大理由,讓國際投資機構及法人還是非選印度不可。


     問:經濟前景展望有何具體實例,相較其他國家,印度優勢為何?


     答:首先,印度人口成長是印度股市看好理由之一,帶動經濟成長後勢樂觀。印度人口增長在未來10年內將達3.3億,中產階級(也就是人均GDP超過5,000美元)人口成長率更居亞太之冠,如此龐大的市場與消費需求,帶動經濟成長,消費市場可望就此邁入起飛階段。


     摩根大通及德意志銀行預估印度今明兩年GDP成長率至少有8-9%,挑戰中國經濟成長率機會相當大;其次,印度政府更誓言經濟成長GDP數字要挑戰未來三年內上看兩位數。


     問:新興市場除有內需、人口支撐外,還有甚麼值得投資的元素?


     答:印度去年經過大選後,新政府政策導向支持財政政策,這有利於各產業發展。今年初,印度財長宣佈逐步收回國內能源價格補貼,貼近國際油價計畫將使赤字比重降0.1-0.6%,降低外資投資疑慮。


     此外,今年來四度升息可望加速「外資」流入印度,也加速帶動貨幣升值。總計今年來印度吸引外資淨流入逾100億美元(至87日),不僅未受升息影響,流入印度金額更達新興市場整體三分之一。


     最後,部分投資人擔心印度股市已站上18千點關卡,是否有繼續上升空間,其實答案是肯定的,且距離海嘯前高點還有超過10%以上空間。因此,建議可利用單筆逢低進場或定期定額長期投資方式,買進印度股票型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