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里報告對台股下半年採謹慎保守看法 指數在7000-8000點盤整 短線看好防禦型等類股


·         2010-08-13 中國時報 【洪正吉/台北報導】


     受美國經濟復甦趨緩,聯準會重啟收購公債影響,引發歐美股市重挫,牽動台股昨日下挫,最後守住7800點,麥格理證券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台股短線風險升高,因此維持下半年台股謹慎保守看法,指數預計在7000─8000點之間盤整。


     麥格里證券表示,上市櫃公司目前存有企業獲利修正、存貨天數增加、流動性飽和及IT產業需求走緩等四大風險問題。


     雖然下半年保守看待台股,但目前市場預估明年台灣企業每股盈餘年增只有10%,幅度並不大,以台灣經濟已逐步復甦,加上過去10年台灣企業每股盈餘皆以逾10%的幅度年成長來看,未來企業獲利有潛在上修機會。


     麥格里證券認為,投資人可以等待台股修正後,開始為明年布局。短線看好防禦型類股、新產品受惠股及內需概念股。近期台股走強後,非電子股及金融股的股價看起來都比較貴,短線建議把焦點放在TFT類股。


     個股來說,台積電、鴻海及友達屬於防禦性較強的股票;受惠於新產品的股票有和碩、欣興、洋華及可成。另外,內需消費及水泥類股的台泥、統一及統一超也可考慮。至於後ECFA時代的金融股,麥格里持中立看法,個股偏好消金為主的中信金及台新金。


     此外,麥格理證券對台灣觀光類股的長線仍具信心,包括晶華及國賓的評等,皆為表現優於大盤。不過,因為觀光類股最近已急拉一波,股價都接近目標價,上漲空間有限,建議等拉回後再布局。


     麥格理證券分析,台灣觀光類股受惠於陸客及國內消費增加,今年一月至五月的餐旅營收年增20%。由於陸客來台觀光人數將持續增加,預期明年達160萬人次,對台灣飯店業需求的貢獻也可達33%。


     麥格理證券強調,當兩岸關係改善後,更多陸客將會有意願來台觀光,未來進一步開放陸客自由行,飯店股將會直接受惠,包括住房率及住宿費都可望同時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