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17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中國第2GDP超越日本,躍升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亞洲第一大經濟體。德盛安聯投信表示,中國經濟實力逐年增強,在良好的基本面支撐下,目前中國股市仍處於超跌段,MSCI中國指數本益比僅約13倍,下半年更有機會跌深反彈。


     日本內閣府昨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僅0.4%,低於先前彭博新聞調查19位經濟專家的預測值(2.3%)。相較之下,今年歷經宏觀調控的中國,依舊維持成長力道,第2季經濟總產值高達1.337兆美元,超越日本的1.288兆美元,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


     匯豐中國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表示,中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10.3%,低於第1季的11.9%,原因包括基期效應、中國政府的緊縮政策,也導致各研究機構紛紛調降中國全年成長率預估值;但數據顯示,未來一段時間通膨將保持平穩,目前中國經濟已出現軟著陸現象,短期內調整利率的機率低,投資人可著眼於中長期,利用陸股近期的震盪布局。


     德盛安聯中國策略增長基金經理人鄭勝嘉表示,陸股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持續盤整;7月起,A股強勁反彈,上證指數嘗試在23002600點之間築底。陸股整理迄今已1年,下半年宏觀調控、經濟減緩等不確定性因素可望逐漸消褪,大盤也有機會重回上升軌道。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指出,從投資建議來看,中國喊出擴大農村消費、擴大城市消費、擴大換代消費、擴大信用消費、擴大節慶消費,代表中國未來要刺激內需消費的空間仍大;另外,十二五計畫的藍圖可望在10月分提出,目前已有新能源產業、新能源汽車浮上檯面,故內需消費、政策受惠類股皆值得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