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17 工商時報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隨著越來越多用戶對消費性電子產品可行動上網的需求增加,市場調查機構ABI Research表示,今年USB行動寬頻數據機全球銷售量可望超過8,000萬台。


     以全球最大的3.5G USB數據機供應商華為來說,今年上半年移動寬頻產品出貨量高達2,200萬台,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8%,而華為的移動寬頻產品正是以PC用的USB 3.5G數據模組為出貨主力。


     ABI Research表示,筆記型電腦盛行下,以往這類外接式行動寬頻數據機都以使用PC卡插槽為主,然而自從2006年起業者推出使用USB插槽的3G數據機之後,USB行動寬頻數據機就快速搶佔市場,目前USB行動數據機最大的賣點,就是價格夠低廉,預估今年USB行動數據機銷售量將高達8100萬台。


     而就USB行動數據機所採用寬頻連網技術來看,ABI Research表示,約有50%使用HSPA/WCDMA/EDGE,剩下一半的市場則由cdma EV-DOTDSCDMAWiMAX等共享,這也正好反映目前行動寬頻上網中HSPA的主流態勢。


     面對越來越多筆記型電腦與數位相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連網需求,未來外接式USB行動上網數據機是否繼續獨領風騷,還是筆記型電腦中內建3.5G數據模組,亦或是多個消費性電子產品可透過WiFi與個人隨身用3.5G路由器連結並上網才是主流,ABI Research認為外接式行動上網數據機依然會是主流,因為外接式行動數據機支援的行動寬頻技術種類最多、價格最低廉,也有最多的外觀可供消費者挑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