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17 工商時報 【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總統蘇西洛周一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說時指出,該東南亞最大經濟體今年成長率可望超過6%。此外馬來西亞與泰國也將在周三、周四相繼發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年增率雙雙可逾7%。


     在2009年競選連任的蘇西洛表示,強勁的成長以及社會漸趨穩定,正吸引外資湧進印尼股債市,讓印尼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超過6%。


     他並且承諾將透過修法加速基礎建設發展、解決貪污問題,與改善政府官僚作業,希望能在他第2任任期屆滿前的2014年,能讓印尼經濟成長率達到77.7%的目標。


     蘇西洛向國會強調,「我們必須鼓勵基礎建設,這也是當前我們所欠缺。我們最大挑戰是如何吸引足夠的投資」。


     雅加達Danamon銀行經濟學家安頓認為印尼目前面臨的問題在於基礎建設進展緩慢、中央與地方政府缺乏合作,與國會各方利益團體的從中干擾。


     他認為如果印尼能在2年內讓這些問題有所改善,2014年的成長目標並非是難以兌現的支票。


     此外,馬來西亞將在周三發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外界認為受到出口減速,以貿易為導向的馬來西亞第2季經濟步伐將較第1季放緩。該國第1GDP年增10.4%。


     根據道瓊通訊社針對17位經濟學家的預估中值顯示,馬國第2GDP將較上年同期擴張8.4%。


     馬國政府雖然沒有針對第2GDP發表預估數值,不過馬國總理府部長諾爾(Nor Mohamed Yakcop)月初透露,第2GDP將為79%。


     馬國官方曾表示,預估今年經濟成長將達4.5%至5.5%之間。


     泰國央行也在7月上修該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從原本的4.3%至5.8%之間調高至6.5%至7.5%之間,凸顯出口活絡與反政府示威的衝擊有限。泰國央行副總裁白彭還指出,第2GDP年增率將超過7%。泰國首季GDP年增12%,創下15年來最好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