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8-19 工商時報 【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美聯社與市調機構GfK公布的最新民調發現,高達8成的美國人認為美國經濟情勢惡劣,這也代表歐巴馬總統的經濟政績民調跌入歷史新低,恐將使歐巴馬及民主黨在11月期中選舉的選情告急。


     該份調查結果顯示,81%壓倒性多數的受訪者,一致認為美國經濟情勢惡劣或是非常惡劣,較6月時的72%又顯著增加近10個百分點,創下該項調查開始以來的新高紀錄。只有12%的人認為經濟情勢較上月有所改善,也是歷來最低。


     有60%的人認為美國正在朝向錯誤的方向前進,其中經濟問題首當其衝,成為91%受訪者心目中的最優先議題,失業問題則僅居其後,這對於執政的民主黨相當不利。


     第2季以來美國失業率仍舊盤旋在近10%的高峰,美國人對於經濟前景也越來越不抱希望。儘管歐巴馬再三於公開場合強調,美國經濟欲完全脫離衰退需要幾年時間,然而民主黨的選情已開始遭到拖累。


     現在距離112日美國期中選舉僅剩不到3個月,但是只有41%的受訪者對歐巴馬的經濟施政表示肯定,比起4月時調查的44%,下降了3個百分點,另有56%的多數受訪者則表示不肯定。還有61%的受訪者認為在歐巴馬的治理下,美國經濟只有惡化或維持原狀。


     這顯然已對美國國會選情造成影響。數月前民主黨本來還保持優勢,但現在被問到哪一黨應該取得國會多數席次時,民主、共合兩黨的支持者則平分秋色。而登記選民中,更有49%的人回答將投給其選區的共和黨候選人,欲投給民主黨者則為45%。


     不過歐巴馬的個人魅力卻未因此下墜。因為也有四分之三的人表示,冀望歐巴馬能夠在前1年半總統任期內就令美國經濟起死回生,是相當不切實際的期待,因此整體而言,歐巴馬本人仍維持住49%的支持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