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2010.08.19 03:43 am


日本三菱家電昨(18)日宣布拿回代理權,結束與歌林多年來的代理關係。三菱第一波主攻冰箱和除濕機等白色家電,宣示要重回昔日年銷售5億元,空調維持既有年營收10億元的目標。


台灣三菱電機董事長兼總經理村田行雄說:「小家電商品如烘被機將委託台灣代工,台灣及日本市場的代工量一年至少1萬台。三菱的冰箱要拿下台灣市場占有率一成,多門式高階機種目標是市占五成。」


三菱中止和歌林的代理銷售關係後,91日起自行推廣銷售白色家電,昨日並舉辦經銷商招商大會。台灣三菱今年營收合計可達100億元,以事務機器銷售占最大宗,家電則是第二大項。


村田行雄指出,第一波引進冰箱和除濕機,今後還有電鍋、吸塵器、烘乾機,未來一年希望全台經銷商店數可以突破100家。他十分看好日本引進的高階多門式冰箱,目標要在高階機種市占率衝上五成,戰鬥機種的二門、三門冰箱,則由泰國引進。


過去30年來,三菱家電都交由歌林總代理,但歌林在二年前面臨財務問題,不但股票下市,也申請重整。三菱因而決定結束代理關係,希望更貼近市場,提高對市場的反應能力,自行在台銷售,不過,產品維修,仍然委託歌林旗下的瑞林科技代為售後服務。


村田行雄表示,三菱的空調在台灣市場另有行銷通路,雖然同樣由台灣三菱電機負責,但與白色家電的通路不同。空調產品一年均維持10億元的銷售規模,白色家電昔日也有5億元,在歌林財務出問題之後,去年降至只有1億元,希望三菱接手自己銷售後,營收可以回升到5億元的水準,往後再逐步上調。


三菱家電事業部長荒木茂則指出,明年將引進台灣消費者喜愛的500公升以上大容量冰箱來台,與日本市場同步,此外,液晶電視也在評估引進台灣市場。台灣三菱家電事業部事業部長吳力浩強調,三菱是日本的一線家電品牌,口碑的行銷力很強,過去在台打下很好的口碑,有助今後的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