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FA效應 台股黃金十年來臨 建議年底、明年初進場布局 看好統一超、統一、長榮航、華航、亞泥


·         2010-08-20 中國時報 【林上祚/台北報導】


     兩岸簽署ECFA,外資券商對台股長期展望也給予正面看法,里昂證券日前出版台股研究報告,強調台股「黃金十年」來臨,一萬點的技術關卡遲早將突破,里昂證券建議投資人可趁年底、明年初低點時長線布局。


     里昂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趙長順表示,里昂證券現階段對台股的預測,仍是維持6800點,但在ECFA簽訂,對於台灣未來十年的經濟發展前景,有正面幫助,里昂證相信,台股一萬點的心理關卡,(長期)遲早可以突破。


     趙長順認為,推升台股上萬點的主要利多因素,包括下半年江陳會在投資保障協議等ECFA四大後續協議,獲得進一步進展,ECFA的簽訂也將為新加坡等FTA鋪路,里昂證券建議投資人,可以趁下半年到明年初股市低檔期間逢低加碼。


     里昂證券建議買進個股,包括統一超、統一、長榮航、華航、亞泥等。


     花旗環球證券研究部主管谷月涵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ECFA的簽訂的確是兩岸經濟發展里程碑,它終結了多年來,台灣對外的經濟孤立,這幾年台灣經濟停滯現象,也可望逐漸消失。


     而國泰金控昨日公布台灣地區國民經濟信心調查也發現,台灣民眾在股市、景氣、就業等項目上信心增加,消費信心部分雖有增加,但變動幅度不大。


     由國泰金融集團每月定期進行的「國民經濟信心」問卷調查,八月份共回收5,327份有效問卷,民眾對景氣看法較六、七月樂觀,約58%民眾認為景氣已有改善,且認為未來景氣會改善的比率也上升至47.1%


     調查顯示八月分民眾樂觀看待台股後勢的比率也提高,有四成一民眾對後市樂觀,高於悲觀的二成二,顯示未來資金轉入股票意願提高。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彭博資訊近日調查顯示,大型券商看好股市的基調依舊不變,建議投資人股票資產比重維持六成左右的水準,例如美銀美林、摩根大通分別建議投資人股票配置比重為65%60%,債券比重則介於25%~30%。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8月份經理人降低現金比重,兩份調查結果不約而同透露出對於股市展望的樂觀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