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20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牽動兩岸經貿往來的ECFA通過後,在農曆鬼月結束緊接著登場的年度超級黃金大檔「928檔期」到「雙十黃金檔期」,題材豐富,相對也備受矚目。包括國建、遠雄、冠德、興富發、皇翔、三圓等一線上市櫃建商,也積極籌備搶市,估計至少558億元等著進場或正式開賣,其市場銷售熱度將牽動明、後年入帳認列到財報的好壞。


     不過,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農曆鬼月之後,緊接著年度超級大檔「928檔」即將登場,但受年底五都選舉將屆、很多建商寧可延後推案觀望影響,今年「928檔」推案規模出乎預料的小,可能會創下近5年的新低,估計約1,084億元,比去年同期的推案量1,510億元,估計會萎縮28%,出現推案降溫的現象。


     倪子仁分析,年底五都大選在即,政局的紛擾在所難免,可能也是這些政治因素,加上央行「打房」的陰影仍在,9月的央行理監事會議是否會再升息、升息多少碼,成為建築業界推案的重要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