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30 工商時報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本周將公布個人所得和支出、供應管理協會(ISM)製造業暨服務業景氣指數及非農業就業報告等多項重大指標,專家預測8月份製造業擴張腳步與就業情況恐明顯放緩,反映出經濟復甦持續降溫,而企業受此衝擊在支出上又將轉趨保守。


     美國勞工部預定93日(周五)揭曉8月就業報告,據彭博社訪調33位經濟師所獲預估,美國8月民間部門就業人數僅小增4.7萬人,少於7月增加的7.1萬人,失業率也會從7月的9.5%攀升到9.6%。


     不過非農業就業人口預料減少10萬人,減幅較7月減少13.1萬人輕,主因還是在於政府持續解聘臨時僱員。


     美國佛州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首席經濟學家布朗指出,「經濟復甦逐漸失去動能,我們很擔心下半年。就業市場恐持續低迷,卻始終沒有展現奇效的解決政策。」


     彭博社調查預估,91日(周三)出爐的8ISM製造業景氣指數儘管仍跨過50點的擴張門檻,但將從7月的55.5下滑到52.8,為去年9月以來最低水準,意味作為經濟復甦領先指標的製造業開始浮現頹勢。


     而緊接著於93日(周五)發布的8ISM服務業景氣指數,預料從7月的54.3倒退至53.2,跌到6個月來的新低點。美國服務業占整體經濟活動近90%。


     美國商務部預訂於830日(周一)公布7月個人支出與所得,據彭博社調查預測,無論是支出或所得都僅將較前月微幅成長0.3%。7月個人支出之所以上揚,主要是物價出現1年來最大增幅所致。


     由於失業率居高不下,約占美國經濟7成的家庭支出恐怕難以提振。彭博社預估,美國經濟諮詢委員會(Conference Board)將於831日(周二)發表的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料由7月的50.4微揚到50.9,幾乎持平。


     而6月份S&P/凱斯-席勒房價指數也訂於本周二出爐,估計房價漲幅3.6%,不如前月的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