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政府將公私立高中職的學費拉齊,影響所及,高雄市私立高中職招生今年招生狀況紅火,往年搶手的道明中學早已「人滿為患」,復華、明誠等高中也「塞」不進去。最近即將開學,市政府教育局陸續接到想要「喬」學校的電話,接到手軟。


過去幾年,經濟不景氣,高雄市私立高中職的招生都面臨壓力,許多學生、家長都因為學費問題而對私校「保持距離」,但今年完全不同,私校「鹹魚翻生」,招生狀況好了很多。


行政院在日前釋放公私立高中職齊一學費的利多,讀私校不再「高貴」,只要家庭所得在90萬元以下,就可獲得1500022000元不等的補助,因此不少人轉而選擇私校。


不僅私立高中搶手,連私立高職的招生也比以往「輕鬆」許多,立志中學副校長許小寶指出,可以看出公私立高中職學費齊一政策,對部分經濟情況有壓力的學生有很大幫助,讓學校人員或老師在說服學生或家長的時候,只要把學校優點凸顯出來就可以,不用擔心學費的問題。


樹德家商主秘溫木榮表示,今年招生狀況還算不錯,學生也的確因學費問題獲得解決,就讀意願比較高,但他們更擔心少子化的問題,衝擊學校未來幾年的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