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9-02 工商時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兩岸金融合作締約再添一樁!永豐金控昨日舉行董事臨時會,通過將與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創下台灣第一家金控公司,與中國金融機構攜手合作,簽訂策略聯盟協議的紀錄;永豐金副總經理廖達德指出,未來合作方向,包括人員合作、資訊交流、新產品與業務研發及共同成立工作小組等。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於19991019日在北京成立,資本額為人民幣100億元,主要業務包括期貨、證券、資產管理,具有台灣金控公司的雛型,希望能透過與永豐金的合作,進一步了解金控的運作;而永豐金也能從雙方互動中,熟悉學習大陸金融周邊業務的營運現況,加速對大陸金融市場的了解。


     另外,永豐金昨日召開法人說明會,今年累計至6月底的稅後獲利為17.96億元,第2季房貸及企金放款餘額,皆較2009年底成長;上半年房貨成長2.61%,企金中小企業放款成長9%,企金其他放款成長12.40%,且上半年的營業費用,較去年同期減少3%,今年將審慎檢討各項費用的必要性與合理性,並因應成長需求,適度增加業務推展費用。


     永豐金指出,今年下半年,將著重在通路發揮區域性綜效,致力於商品的創新與提供客戶完整平台;在支持主管機關的兩岸金融協商與政策基礎下,放眼中國市場、開創全新利基。


     永豐金控表示,和華融資產管理的具體合作方式,其中包括透過雙方人才培訓,共同安排專業訓練課程,為加速了解雙方市場概況,會不定期提供對方當地金融市場概況、更新重大法規變動及其他市場訊息,同時為落實相關合作事宜,可共同成立工作小組,制定合作目標與工作計劃,期望透過緊密的業務策略聯盟模式,各取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