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2010.08.29 03:20 am


六大新興產業之一的綠能產業是當前產業徵才重點,但根據人力業者調查,超過半數企業認為,目前不易徵選到具備足夠專業的人才。


首屆綠能就業博覽會中,廠商設下的求才門檻比起一般求職博覽會來得高,最缺人力的職務以研發工程師、設備工程師、製程工程師居多。


不過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受訪企業中有超過五成的公司有招募專業人才的需求,卻有高達六成的企業表示,綠能產業徵才,但人才專業能力不足與人才短缺。


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表示,靠企業作人才養成並非最佳解決之道,從教育著手才是長久之計,例如規畫相關科系,培育更多學有專才的人力進入綠能產業。


台達電子人力資源部副理楊豐宇則認為,台灣綠能人才分散在各領域,以綠能相關的電子紙、電子書為例,電子紙所需的軟體人才,或是面板技術研發,台灣都找得到相關人才,企業要懂「發掘與培養」。


雖然綠能產業正夯,但也有人不看好綠能未來的前景。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指出,日前訪問許多國立大學,其中一所大學的電子相關系所所長曾坦言,不希望學生進入綠能產業,因為他認為未來十年,台灣的綠能產業仍在試驗階段,投身其中就等於「產業白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