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9-09 工商時報 【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央行周三宣佈升息1碼至1%,為加國連續第3度升息,此一消息也帶動加元兌美元匯率周三盤中升值達1.0441加元兌1美元。然而該行同時示警美國復甦遲緩將為該國經濟帶來不利影響,這代表短期內加拿大可能會暫緩升息。


     有鑒於經濟反彈,加拿大自6月起便陸續調升基準利率,也成為2008年經濟衰退以來,7大工業國中第1個升息的國家。但由於美國復甦後勢不如預期,加國央行在此次宣布升息的同時,也暗示未來短期內可能會暫緩相關動作。


     根據加拿大央行聲明表示,全球經濟復甦「仍舊不盡平均」,新興市場經濟體強健活躍,而先進經濟體卻成長遲緩。


     其中該行特別將成長遲緩歸咎於美國的復甦情勢不佳,表示美國的高失業率持續壓抑著企業及個人支出。美國佔加拿大出口額比重達四分之三。


     加國央行也承認,該行在7月貨幣政策報告中的經濟預測太過樂觀,實際上該國第2季經濟情勢比預期中「稍嫌疲軟」,僅年增2%,遠不及第1季的5.8%。不過加國央行也指出,雖然第2季經濟成長趨軟,偍消費者與企業支出仍維持強勁,通膨率雖然持穩,並且在預期之中,但其上漲動力也維持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