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大品牌 ACER奪冠





【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2010.09.15 03:47 am


台灣前20大國際品牌出列,宏碁(ACER)以14.01億美元的品牌價值,連續2年得到台灣品牌冠軍;宏達電(HTC)以13.71億美元緊追在後,是首度擠進前3名。


經濟部表示,今年前5大品牌價值都達10億美元以上,提前兩年達到目標。第三至五名分別是華碩電腦、趨勢科技、康師傅。


經濟部長施顏祥指出,未來是台灣經濟的黃金10年,也是台灣品牌的關鍵時刻,經濟部的目標是未來台灣品牌能擠進全球百大品牌。現在台灣第一名的宏碁品牌價值為14億美元,全球第一百名的品牌價值約為30億美元,宏碁要擠進百大,還有一段路要努力,他相信一定可以達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國賣速食麵起家的康師傅是前5名唯一的傳產企業,品牌價值為10.66億美元,首度超過10億美元,成長率達16.4%,是20大企業中品牌價值成長幅度最大,也是連續二年進步最多的企業,頂新控股董事長魏應交表示,頂新深化內部管理,儘管現在原物料高漲,還是能夠讓市場擴大、公司獲利。


儲存記憶體公司創見資訊,受惠於Windows換機潮,以及經營自有品牌專賣店有成,首次以2.4億美元晉升前10強之列。另外,技嘉科技原本去年已經掉到20名外,今年以1.06億美元的品牌價值,得到17名,再度回到20大的行列。


副總統蕭萬長在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台灣品牌全球發光的一年。古又文、吳季剛、盧彥勳等台灣優秀個人品牌讓台灣知名度在國際上更高;前20大品牌中除了科技業外,傳產業也靠創新再創品牌價值高峰,如旺旺、統一、康師傅、喬山、巨大科技、美利達等,都是傳產界創新的典範。他期許民國100年經濟部能選出台灣百大品牌,讓更多台灣品牌價值被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