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9-21 工商時報 【記者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近來,美國股市籠罩在二次衰退、通貨緊縮、房市疲弱和失業人口的層層烏雲下。不過,看好美股的投資大戶與基金經理人卻超乎想像的多,美國富比世雜誌就彙整出華爾街9頭「大公牛」。根據股神巴菲特、貝萊德首席股票策略師博多爾和美盛傳奇經理人米勒等大多頭人士的看法,美國絕對不會發生二次衰退,標普500指數年底漲至1,300點。


     如果他們的看法正確,美股到年底前還有15.5%的上檔空間可以期待。917日收盤,標普500指數收在1125.59點,年來累計小漲0.94%。


     美股大公牛首推巴菲特。他在9月中的一場投資論壇表示:「對美國,我是大多頭。我們絕對不會發生二次衰退。」


     貝萊德集團為華爾街勢力最為龐大的基金公司之一,其首席股票策略師博多爾(Robert Doll)向來是美股大多頭。和巴菲特一樣,他亦不認為美國可能發生二次衰退,並且預估標普500指數未來10年平均每年上漲8%。他預期,雖然美國景氣復甦呈U型,企業獲利復甦卻是明顯的V型。


     認為美國不致陷入二次衰退的還有億萬富翁操盤手費雪(Kenneth Fisher),因為前提是全球陷入二次衰退,但發生機率非常低。在富比世雜誌撰寫專欄的費雪,最近還提醒讀者,準備迎接美股多頭行情的第二波。


     摩根大通銀行首席股票策略師湯瑪斯.李,也站在美國絕對不會發生二次衰退的陣營。他預測,標普500指數年底漲至1,300點。


     另外有2名投資專家亦認為標普500指數年底將漲至1,300點,他們分別是歐本海默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貝爾斯基(Brian Belski)及美銀美林首席美股策略師比安科(David Bianco)。畢林伊公司總裁畢林伊(Laszlo Birinyi)則看標普500指數年底漲至1,225點。


     數名傳奇基金經理人也是華爾街大公牛。首先是美盛資金管理的投資長米勒(Bill Miller),近月來他不斷鼓吹投資美股,還說美國大型股是畢生難逢的投資機會,現在應逢低買進。


     另一位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保森(John Paulson),在幾個月前投奔多頭陣營,他向投資人表示,美股本益比偏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