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9-24 工商時報 【記者康彰榮、林殿唯/綜合報導】


     大陸方面對台灣再度釋出善意!中國總理溫家寶昨日在紐約面對媒體問及大陸是否撤除對台部署飛彈時明確表示,「這個問題最終會得到實現!」溫家寶的這個說法,是中國領導人針對撤除對台飛彈最具體的一次回應。溫家寶還表示,這兩年來他為兩岸關係辦了兩件大事,一是實現三通,另一個是簽署ECFA;他認為,「近年來台海兩岸關係良好,這一局面得來不易,須加倍珍惜。」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對此說法作出正面回應,他表示,大陸願意撤除對台飛彈,「就是好事一樁」!


     目前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會議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日與華文媒體舉行座談,當被問到兩岸是否進一步討論軍事互信機制,以及撤除對台飛彈部署時,溫家寶雖未正面直接回答,但也表示兩岸和平發展的形勢,反映兩岸人民的願望和要求,針對這個問題,「最終會得到實現」。


     溫家寶強調,ECFA與三通直接促進兩岸和平發展,是目前兩岸發展局勢的關鍵,「先經後政、先易後難、把握節奏、循序漸進」更是兩岸交流的重要原則,並希望美方能夠在台灣議題上保持謹慎、妥善的態度,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和平發展。


     對於溫家寶提出大陸撤除對台飛彈部署問題最終會得到實現,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出席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時給予肯定,他表示,中方願意撤除對台飛彈,就是好事一樁。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表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是兩岸共同努力的成果,大陸領導人願意面對撤彈問題,「我們認為這是應該要做的,也是大陸單方面可以做到的」,台灣人民希望能早點實現。


     劉德勳補充說,溫家寶是有提及近兩年兩岸關係發展的兩件大事,一是三通,另一為簽署ECFA並生效,至於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穩定發展,他指出,是兩岸這段時間的努力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