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2010.09.27 03:44 am


本周四(30日)中央銀行將召開第三季理監事會議討論貨幣政策,在全球經濟情勢變化快速下,央行理監事會仍採一季召開一次,和其他國家有落差,引發市場上對央行政策能否即時反應的討論。


但央行官員強調,除了每季固定理監事會外,央行可以依照情況召開臨時理監事會,「非常具有彈性。」


銀行主管認為,現在經濟環境受到全球化影響,變動快速,若理事會能改成每月召開,勢必更能切合當時狀況,效果更能顯現。


歐盟、日本、澳紐等國都是每月定期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同屬亞洲國家的南韓為了緊跟市場變化,也是每個月召開會議,馬來西亞則是兩個月一次,都比我國一季開一次理監事會議的頻率要高。市場人士表示,現在國際情勢變化快,如果仍沿用傳統三個月一次的理監事會頻率,恐怕難免無法跟上市場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