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9-28 工商時報 【記者黃欣/台北報導】


     中國銀行上周四(23日)剛獲金管會審批通過在台設立辦事處,中行金融總部副總劉堅東昨(27)日表示,批准後隔天,即24日,中行位在國貿大樓18樓的台灣辦事處已火速低調開幕,成立初期將以熟悉台灣法規環境,以及台灣企業為主。而作為兩岸間的清算銀行,中行也歡迎台灣銀行業未來在中行開戶,以服務台商。


     另一家獲准在台開設辦事處的大陸交通銀行,同樣於25日在一一開幕。


     劉堅東昨天在台北參加「後ECFA時代兩岸企業佈局策略高峰會」,表示中行看好信義區的金融貿易發展潛力,決定將辦事處設在國貿大樓。


     目前中行在台辦事處代表為蔡榮俊,過去曾任中行廈門分行副行長。對於媒體詢問辦事處人員編制以及台灣員工數等,劉堅東僅以「辦事處上周五才剛開始運作」為由,並未回應。


     依據國內法規,在台辦事處第1年無法經營存放款業務,中行金融總部副總滕琳惠表示,辦事處會多瞭解在地企業,熟悉台灣金融業的運作與法規環境為主。


     滕琳惠說,等到1年之後可設立分行時,希望與台資銀行一同合作,除可為中大型集團提供融資服務,其他如上下游產業鏈的資金供應,甚至是各種金融產品等,都是發展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