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9-28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就全球資金熱度來看,亞股還是資金焦點!據彭博統計至924日止,外資對於南韓、台灣、泰國、菲律賓、印尼與印度股市皆呈現淨買超,尤其以印度約16億美元淨買超為最!


     法人認為,雖然今年亞洲各國政府陸續退市,但是因應全球經濟放緩,各國政府也具備重新刺激經濟的能力,這也是外資對亞洲保持樂觀的因素,投資人可逢低加碼亞股基金!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張森貴分析,儘管美國近周初次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增加1.2萬人,形成經濟數據面利空,不過投資人對於亞洲企業獲利成長可望免於受到美國經濟趨緩影響的預期已有所深化,外資資金仍持續淨買超亞洲股市,帶動MSCI新興亞洲指數周線連4紅!


     以外資單周買超來看,印度股市單周淨買超金額高達16億美元,總計今年以來累計淨買超金額已達174.13億美元,相較2009年全年的176.39億美元,已達到98.72%,是最吸金的區域!


     渣打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李籟思分析,今年亞洲地區經濟規模已近於美國經濟體的14.2兆美元,包括中國、日本的經濟規模都達5兆美元、東協經濟規模也有1.5兆美元、印度達到1.2兆美元,還有韓國、巴基斯坦。預計2010年亞洲含日本經濟成長率將達5.3%、2011年達4.6%,領頭羊正是中國與印度。


     針對近期印度SENSEX指數突破2萬點後,市場不斷擔心印度股市有過熱之虞,但JF印度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普林(Edward Pulling)認為,目前只是加溫並未過熱。因為過去市場過熱之際,大盤會出現逾2/3個股股價創新高的現象,然而本次並未發生,意味資金並未瘋狂追逐。


     柏瑞五國金勢力基金經理人陳俊安則認為,印度市場因龐大的內需建設帶動,使相關的類股如非經常性消費、鋼鐵等類股帶動大盤持續向上挑戰,預料第4季為傳統旺季,股市有表現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