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2010.09.30 03:26 am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29)日指出,最近很多人擔心若進場買不動產,可能會套在高點,但他強調,目前有四根柱子支撐著房價,分別是資金太多、利率太低、北市物件供給太少及需求太多,因此不需太擔心買房子被套牢。


顏炳立認為,除非這四根柱子斷掉一根,否則對房市不用悲觀;近來因中央銀行出手打炒房,住宅市場買氣較淡,顏炳立預期,到五都選後,市場氛圍就會轉佳,屆時觀望者應會開始有所行動。


針對央行今(30)日將召開理監事會,顏炳立說,即便升息,幅度也不會太大,對市場應無大影響,至於對土建融的管致,若提高利率,除非超過2.5%,否則衝擊不大,成數若降為六、七成,對體質好的建商來說,其實也沒差。


顏炳立認為,影響比較大的是限期開發,以及要求建商買地後需取得建照、銀行才能撥款等要求,顏炳立說,若央行祭出這兩招,對建商影響就比較大。


顏炳立指出,在眾多資金的推升下,如今土地與商用市場仍熱,例如新莊副都心標地價格一次比一次高,無疑是打了央行大巴掌。


他認為,政府不應用築堤的方式來阻擋資金洪水,應該開放投資,不僅建設台灣,亦可帶動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