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工商時報 【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專門調查民間企業聘用狀況的民間機構ADP公司,周三公布9月份報告,顯示美民間企業員工數在當月意外減少3.9萬人,與分析師預期的增加2萬人相去甚遠。


     周三出爐的另一份由全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所完成的報告,則顯示美國雇主在9月份共宣布裁減37,151人,較去年同期的裁減數減少44%,但較8月則增加7%。


     周二長紅的美股漲勢受挫,3大指數以小黑開出,然後平盤附近遊走,好市多(Costco)、Equinix3季營收不如預期,也帶來下壓。


     美勞工本周五將公布官方的9月份就業報告,然而市場對其數據的預期,已立即受到ADP報告的影響,可能牽動一些分析師下修預測值。


     ADP的調查只統計美民間部門就業人口,勞工部的統計則包含民間及政府的工作者。


     目前彭博社民調中,分析師對勞工部9月份就業報告數據的預測中介值為:非農就業人口將增加7.5萬人,失業率將從8月的9.6%上升至9.7%。


     ADP周三在報告中說:「在9月份的減少之前,美民間企業員工數已從2月到8月連增7個月,不過每月平均增額僅3.4萬人。就業成長就是沒有動能。」


     但ADP8月份數據由減少1萬人修正為增加1萬人,則緩和9月份數據不佳的衝擊。


     ADP的報告也顯示,9月份美民間企業員工的減少是廣泛性,如員工數在449人以上的所謂大型企業,當月就共減少1.1萬人,員工數介於50人到499人之間的所謂中型企業,以及小型企業,則分別都減少1.4萬人。


     就業成長不佳,一直是影響美國聯準會(Fed)決策及左右今年11月美國會期中改選選情的關鍵因素。周五勞工部的報告,將是期中改選投票前,最後一份與就業市場有關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