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10-08 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據了解,包括台銀、合庫、兆豐,都已將與陸銀簽署MOU的草案送到金管會預審,並準備最快自下周起,陸續報董事會通過,其中最特別之處在於,獲准來設置辦事處的中國銀行已成為3家具指標性的大型行庫,共同送件的唯一對象。


     據指出,所謂的「全面業務合作協議」,除了正面表列將合作的大項之外,原則上與該大項有關的較細部的個別項目,只要不違反現行的兩岸金融交流規定,均將自動涵蓋在該協議中,是全面業務合作協議最主要的精神。


     據了解,目前台銀、合庫則各送一件,對象都是中國銀行;其中,合庫方面在中行的MOU草案獲金管會預審通過之後,緊接著就會再送出與農行、工行的MOU案;合庫下周五召開董事會,順利的話,若金管會預審結果能在下周五前出爐,就可望在董事會上先通過中行的MOU


     而兆豐銀行,目前除了中行與工行之外,據了解,獲准來台設置辦事處的另家陸銀交通銀行,已接觸兆豐銀談判簽署MOU;據悉,繼先前曾送出中行、工行的MOU草案版本給金管會作為擬定規範的參考之後,兆豐銀大致將在這12天再送出中行、工行MOU正式的草案給金管會預審。


     在四大陸銀裡,擔綱兩岸人民幣清算換匯的重任的中國銀行,可說是四大陸銀裡,官方色彩最為濃厚的一家,而此次公股大型指標行庫台銀、合庫、兆豐,同時以對岸官方色彩最為濃厚的中國銀行為首家簽署MOU的對象,金融圈人士認為,象徵意味非常濃厚,這種「政府對政府」的金融交流作觸媒、先鋒,將象徵雙方金融業未來將朝全面合作交流邁進。


     相關人士指出,金管會此次透過銀行公會發給各銀行的MOU簽署規範,包括所謂合作協議、意向書,或是備忘錄等內容,均一體適用,主要的流程大致上先前草案送金管會預審、再送董事會完成程序,最後再次送回金管會備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