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10-08 工商時報 【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央行(ECB)及英格蘭銀行(英國央行,BOE)周四雙雙都召開決策會議,結果都決定維持主要指標利率或購買資產操作的規模不變,與市場的預期相符。歐洲央行總裁特里榭並且暗示他不認為歐元區「立即需要」加入美日的擴大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熱潮。


     特里榭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歐元區的利率水準「適切」,經濟將繼續以「溫和」的步調復甦,貨幣狀況則是「寬鬆的」。


     他說:「我認為匯率應該反應基本面,而匯率過度的波動及失序的變動,對經濟及金融穩定都有負面的意涵。」


     至於英國央行方面,市場人士預期接下來進一步寬鬆的可能性已升高。


     歐洲央行周四是第18個月做出維持其指標利率不變的決議,包括最主要的再融通利率於1%的歷史低點,隔夜存款機制利率於0.25%,以及邊際放款機制利率於1.75%。


     英國央行周四是連續第20個月決議維持其指標短率於0.5%的歷史低檔水準不變,以及維持其購買資產操作的規模不變。


     英國央行在20093月祭出總規模2,000億英鎊的購買英國公債操作,即英國版的量化寬鬆。


     儘管英國央行決策會議的詳細內容,要到1020日才會公布,但市場人士從部分決策委員在會前的談話內容推斷:9位決策委員在周四會議中應有熱烈的交鋒,且很可能已自088月以來首度分裂成3個陣營,包括偏向緊縮的桑坦士(Andrew Sentance)委員支持升息至0.75%,而波森(Adam Posen)則呼籲加碼買進公債。


     市場人士認為,這意味英國央行的下一個動作為加碼寬鬆的可能性已告增大。分析師預期,英國央行可能最快在11月,就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