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微軟攜手發表最新手機作業系統 挑戰蘋果、Google 搶食智慧機大餅 預計第四季營收可望大躍進


·         2010-10-12 中國時報 【鐘惠玲/台北報導】


     為挑戰蘋果、Google,微軟最新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7(WP7),昨日正式發表,宏達電與三星二大手機廠商,也搶先在歐美市場推出WP7手機,單單宏達電就推了五款。宏達電表示,未來五款手機,將廣泛與中華電信、台灣大等全球10多家電信業者合作。


     根據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中,諾基亞支持的Symbian平台,市占率仍然最高,其次是RIM黑莓機,GoogleAndroid與蘋果iOS系統,則是後起之秀,目前已經與RIM平起平坐,比蘋果Google還早跨入手機市場的微軟,反而落後其他業者,在手機作業系統市占率僅5%,Windows Phone 7的推出,為的就是要扳回劣勢。


     宏達電主管表示,宏達電可說是以搭載微軟手機作業系統起家的手機廠商,這次推出的5WP7手機,分別命名為SurroundMozartTrophyProHD 7,都算高階機種,處理器時脈都有1GHz


     Mozart配備800萬畫素鏡頭,其他4款則都是配置500萬畫素鏡頭;Surround的外觀特點有側滑式喇叭與腳架,Mozart則以整塊鋁金屬打造外型,並配備相機等級的疝氣閃光燈,Pro則配有滑蓋QWERTY鍵盤,Trophy 3.8吋螢幕,HD7則有4.3吋大螢幕。


     目前WP7手機只能顯示中文,輸入中文的功能可能要等明年下半才會支援。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除了HTC 7 Pro之外,其他4WP7手機都會在10月底或11月推出。


     宏達電今年大多數機種都有百萬支以上的銷量,前3季的手機銷量突破1600萬支,已經遠超過去年全年銷量。外界預期,宏達電WP7手機一口氣推出5支,且在歐美、亞洲等地上市,將推升其第4季的營收與手機銷量。


     宏達電上述WP7手機即將上市,各地合作電信業者包括AT&TT-MobileSprintO2OrangeVodafoneSingtel、中國移動等,而在台灣則是台灣大會引進HD7,中華電信會引進Mozart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