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10.10.14 03:14 am


美國可能再採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市場擔心美國將再印鈔票救市,降低美元價值,昨天亞洲貨幣再燃戰火,人民幣走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跟著勁揚,終場以30.96元收盤,又升破31元大關,創逾2年新高,升值1.1角。


匯銀人士說,昨天新台幣早盤一度升至30.78高價,勁升2.9角;但尾盤央行進場干預,把台幣從升值2.49角直接打到升值1.1角,終場以30.96元收盤。


大型銀行交易員說,從昨天台幣收盤價再墊高觀察,預料今天台幣可能從30.75元價位「開跑」,「搞不好有機會看到之前30.645的價位。」


外銀主管指出,美國不斷印鈔票,致美元走弱,「今年內台幣有機會看到30元,短線先上看30.5元;但台幣若要真的升破30元大關,是一個很難越過的心理關卡。」


交易員分析,周二外資反手匯出,美元升值只走「一日行情」,在市場浮額洗清、測試完畢後,「接下來這波非美元貨幣反彈力道可能更大,人民幣有機會繼續創高,因為市場已經把人民幣當成主軸。」


但外銀主管認為,台幣等亞幣能否續升,關鍵股市表現,「按理台股應該有一波行情,因為單靠匯率升值行情不會撐太久。」


外銀主管分析,從近日香港和大陸股市雙雙上漲,美國道瓊指數未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台股應有一波資金行情。這波熱錢湧入亞洲,除炒匯以外,主要還是要炒股,因為股市比較好賺,也比較快,「目前台股還是多頭行情,市場正在等待好消息,所以市場觀望氣氛比較濃厚,但台幣升值、台股上漲的趨勢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