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01:28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PLATTS報導,國際原油、石油腦一路攀高的成本推升,加上亞洲石化歲修、事故因素干擾,本週大陸長假後,回補庫存買盤進場,激勵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報價全面盤升。


 其中,除PVC每公噸上漲10美元外,HDPELDPE同步彈升50美元,PPPSABS也因丙烯、SM價格走揚,分別大漲48美元、47.5美元及40美元,LLDPE更因供需緊俏,彈升65美元,漲勢最為凌厲。


 塑化廠商表示,原先下游買盤預期大陸長假後,塑化報價可望隨油價回軟而下滑,不料油價一路走高,面對低檔庫存水位,促使買盤進場購料,不僅遠東區塑化報價聯袂彈升,大陸塑化報價也調漲,除PVC調漲100元人民幣外,其餘塑化產品多調升400元人民幣。


 以當前現貨上漲幅度粗算,11月塑化內銷報價續漲機會濃厚,每公斤調幅應有新台幣2元以上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