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2010.10.15 03:20 am


市調機構IDC 昨(14)日發布第三季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1%,不如預期,但台灣宏碁、華碩市占率逆勢突破重圍。宏碁擠下戴爾拿回二哥寶座;華碩則甩開東芝,獨占第五。


IDC表示,第三季全球PC出貨不如預期,主因來自美國消費支出疲弱、蘋果iPad瓜分小筆電市場、及消費者等待新機種上市等。


不過,第三季底PC市場已見需求回升,是個好徵兆,預估第四季全球PC市場規模將比去年成長7.4%


「台灣雙A」第三季力爭上游,宏碁全球市占率13%,比第二季提升0.4個百分點,擠下戴爾的12.4% ,重回全球PC二哥寶座,與龍頭惠普的差距也拉近到4.6個百分點。


宏碁去年下半年起連續三季PC市占率高掛第二,今年第二季受制歐洲需求疲弱,被戴爾以些微差距擠下。當時IDC曾預言,隨著第三季消費性科技市場進入傳統旺季,宏碁很快就能奪回后座,果然成真。


華碩與東芝第二季市占並列第五,華碩第三季市占率維持5.3%,但東芝卻滑落一個百分點,讓華碩擺脫東芝,首度嚐到獨占第五名的滋味。雙A昨天股價跳升,宏碁上漲1 元,收在79.1元;華碩上漲3.5元,收在216.5元。


IDC調查,第三季全球PC出貨量8,970萬台,較去年同期成長11%,低於原先預期的年增13.5%


其中以美國市場表現最差,成長率僅3.8%,遠低於原先預期的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