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10-15 01:28 工商時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匯價「直直落」,亞洲貨幣走勢水漲船高,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幅有限,導致國人到鄰近國家旅遊換匯,也很難占到匯價上的便宜;不過,匯價走勢釘住美元的港幣,和亞幣走勢背道而馳,台灣銀行昨日牌告顯示,港幣兌台幣匯價,無論即期或現鈔,已全面失守4元大關,國人赴港旅遊搶便宜,正是好時機!


 以昨天台銀現鈔牌告價為例,同樣攜帶1,000元新台幣去香港旅遊,過去在港幣兌台幣匯率約4.2元的時代,只能換到港幣238元。昨日匯率跌破4元以後,目前銀行賣出的現鈔匯率為3.994元,同樣的1,000元,可換得港幣250元,現賺5%的匯兌差價,可說是不無小補。


 另外,近期日圓強勁升值,昨日兌美元匯價進一步飆上81.115元價位,台銀掛出的日圓現鈔賣匯價為0.3812,折合新台幣1,000元,只能換到2,623日圓。


 匯銀主管說,與過去新台幣兌日圓匯價約3元時、至少能換得3,000日圓相較,荷包硬是縮水14.37%,約377元;因此,最近到銀行購買日圓的民眾不禁大喊:「日圓真的好貴,還不如改去香港玩!」


 匯銀主管分析,匯價確實會影響國人旅遊意願,像近期泰銖升值幅度超前新台幣,導致旅費變貴,國人赴泰旅遊風氣,多少也出現降溫情況。


 隨著泰銖兌美元匯價升破30元大關,超前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的升幅,台幣變得比泰銖還要弱勢,因此,現在去台銀買泰銖現鈔,1,000元台幣只能換到934元泰銖,和過去到泰國血拼,折算台幣後,還能打個9折、95折相比,等於是變相漲價,民眾赴泰旅遊意願,自然也大打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