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7日電】2010.10.17 08:59 pm


台股上週在衝關追加意願不高下,整週下跌38.89點。不過,投信業者多認為,大盤在8100點支撐強勁,整理有助籌碼沈澱,短線震盪雖可能更劇烈,但長多格局仍未變。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志仁表示,雖然台股在日線連14黑後拉出一跟紅K棒,但受到國際股市上漲力道趨緩影響,上週台股只紅了 1天又收黑。


以指數8200點相對應的P/B(股價淨值比)約1.77倍,與過去循環高點約22.1倍相比,除了意味指數還有上漲機會外,現在的指數位置也在安全範圍中。


尤其,在台股月線、季線、年線全出現多頭排列的情況下,日、月KD交叉向上,他仍相信,台股下跌空間有限。


保德信新世紀基金暨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張淑蕙則認為,台股在新台幣升值下,占大盤權值高的電子族群無法有效凝聚資金。


除此之外,央行最新祭出「新彭三條」後,傳產族群又出現漲多追價意願不足的窘境,導致上週四台股雖大漲重回各期均線之上,但未脫離81008300點的高檔狹幅盤整格局。


但張淑蕙說,短線的整理反而有利籌碼沉澱,後續價漲須伴隨成交量放大至新台幣1500億元左右,就有機會突破整理區間。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郭建成則表示,台股力守在8100點之上進行整理,顯示多頭氣勢仍強。


他認為,未來影響台股走向的觀察重點為美股財報表現及中國第17屆五中全會所討論的十二五計劃。尤其後者將是台股未來大多頭行情的主要築夢來源。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鍾兆陽分析,上週台股在歐美、陸股表現都強下而獨憔悴,主因為台股的成分結構以科技股為大宗,占市值約52%


科技產業主要大型權值股無論上下游公司,自第 3季以來到第 4季均處在一個全球供應鏈調整庫存的階段。他說,整個下半年科技業業績動能都不強,也拖住台股指數的向上動能。


但他指出,中國下半年由於經濟成長放緩,中國政府為使2010年經濟成長率能夠維持9.5%以上的目標,對資金緊縮政策可能有點放鬆,對股市與消費市場的成長力道會較為樂觀。只要台股電子股在這一波庫存調整後,就有機會走出多頭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