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10.10.19 08:27 am


美國延後公布匯率報告,給人民幣等喘息空間,昨天台、韓、新、歐元等全面走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天終場以30.885元收盤,貶值9.2分。


匯銀人士指出,受台股重挫、外資在股市轉買為賣,且反手匯出約1億美元等衝擊,昨天台幣貶幅擴大。


同時,隨美宣布匯率報告延至112日公布,中國可能被列匯率操縱國的危機暫時化解,昨天人民幣呈回檔走勢,終場以1美元兌6.6441元收盤,貶值0.29分。


大型銀行交易員說,由於亞洲貨幣短線升幅不小,在美國延後公布匯率報告後,引爆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外資亦反手匯出,致台灣股匯雙挫;但隨台幣走貶,出口商進場拋售美元,「出口出來不少,短線台幣可望在30.730.9元之間盤整。」


外銀主管則認為,昨天亞幣止升走跌,只是短線修正,台幣等趨勢還是往上,「如果修正幅度深一點,大概會觸及31元關卡。」


匯銀人士也認為,1120集團國(G20)開會之前,美元還是偏弱勢走勢,昨天亞幣走貶,只是漲多之後的稍做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