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魏興中/台北報導】2010.10.19 03:35 am


台股昨(18)日大跌144點,表現在亞股中獨弱,今天可能面臨8,000點保衛戰。法人認為,台股已反應過度,若跌破是好的買點,建議可留意蘋果概念股等電子股族群;也有法人指出,要留意熱錢是否出走,引發賣壓。此時台股拉回整理不是壞事,待籌碼沈澱後,有助後市表現。


台股昨天各類股全盤皆墨,大盤指數大跌144點,收在8,060點。台股大跌主要是因為股王宏達電受到利空襲擊,三大法人聯手賣超3,836張,股價放量跌停,跌破季線,引發高價股聯發科等續破底,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及鴻海均大跌,電子類股指數一口氣跌破年線,盤面僅有少數蘋果概念股逆勢撐盤。


台股月線昨日再度失守,市場氛圍轉趨悲觀。瑞銀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雪中送炭」,不但上調年底前台股目標值從7,200點調高至7,600點,也預期明年底前,台股目標指數可上看8,650點,均優於原先預期,並點名包括宏達電等八檔個股受青睞。


董成康看好的族群,包括宏達電、日月光、晶電、台灣大、國泰金、統一、中華電及正新等八檔個股,除中華電與正新評等為「中立」外,其餘均為「買進」。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表示,先前台股在8,200點往上攻時,漲聲結構不佳,類股輪漲快速,沒有主流股出來,若整理過後,有主流類股出來帶,現在回檔不見得是壞事。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指出,台股昨天大跌1.76%,是亞股中跌幅第一名,似乎反應過頭。新台幣已連續二天止升回貶,有利電子股表現,蘋果將公布財報,相關供應鍵股價應有所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