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0-21 00:55 工商時報 記者張志榮、謝艾莉/台北報導


 宸鴻上市在即,挑動觸控面板族群敏感神經,勝華昨(20)日針對摩根大通證券所發佈的「Wintek Corporation Realitycheck; we initiate with UW」研究報告提出嚴重抗議,認為該篇報告並未針對假設提出明確依據,直指若有影響股價以致損害股東權益之情事,將對該名分析師採取法律行動。


 勝華4月底甫由摩根大通銀行協助完成1.22億美元全球存託憑證(GDR)發行,由於當時勝華尚未搭上蘋果熱潮、且仍處於虧損狀態,但卻能讓國際機構投資人以每股25.5元、5.6%折價幅度的條件買單,在外資圈已引起相當高關注。


 對照目前勝華股價約50元來看,當初認購的國際機構投資人幾乎賺了快1倍,但勝華昨天宣佈「將停止與摩根大通集團之海外存託憑證合作事宜」,也讓昨晚投資銀行圈議論紛紛。


 由於時間點剛好落在觸控面板大廠宸鴻上市前夕的敏感期,國際資金昨天也賣超勝華達1.6萬張、位居第二位,是否因為摩根大通看空的研究報告所致、還是單純由將資金部位由勝華轉至宸鴻的換股操作,目前不得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