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2010.10.25 02:32 am


德國福斯汽車集團來台生產汽車計畫即將定案,傳出福斯總代理太古汽車,將委託裕隆汽車三義廠代工生產,初期將生產兩款轎車。


一旦定案,最快明年即可看到國產的福斯汽車在台上市,裕隆新車年產量可望增至8萬輛,成為最大的受惠者。太古汽車主管指出,福斯國產化計畫的採行方式尚未確定,初步擬引進包括最暢銷的Golf等兩款福斯轎車來台生產。


福斯除委託台灣汽車廠代工,並開始與多家汽車零組件廠接觸,開發福斯汽車零組件,進一步帶動台灣零組件業明年業績。


福斯今年在台銷售量估逾8,000輛,預期明年破萬輛。以一般進口車與國產化的售價1.61估算,一旦福斯改在台組裝,原本90萬元上下的車價可降到70萬元以下,再加上福斯的品牌形象優勢,可望快速拉高在台銷量,並有機會倍增。


業界指出,福斯在台建立生產線後,未來可透過台灣與大陸兩地分工,在台生產不同的車種,不僅供應大陸,更可拓展東協等外銷市場。


福斯汽車急於在2015年前,達成全球新車銷售量超越日本豐田,取得全球第一目標;經評估,包括台灣在內的東南亞國家,及大陸華南市場,是福斯最急需提升市占率的市場。


福斯總公司人員第三季來台實地了解,一度傳出有意尋求中華車代工,但事後未繼續接觸,而是朝買下慶眾桃園觀音廠房方式發展。近來市場傳出新的發展,福斯透過在台經銷商太古集團,與裕隆集團接洽,由裕隆代工組裝福斯車款,雙方並已談及代工價碼、產量、生產流程安排等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