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國棟/台北報導】2010.10.26 02:53 am


星展集團控股執行長古普塔昨(25)日抵台主持台北後勤中心啟用儀式,強調台灣是星展銀行亞洲市場相當重要的一環,並會鎖定中小企業與財富管理業務為重點,希望在2015年前成為台灣前三大外銀,明年3月前會申請升格子行並在9月前完成。


古普塔此次來台也將瞭解台灣各項業務的推動進展與目標。他表示,星展是亞洲金融集團,相較其他國際銀行更瞭解亞洲市場,特別是亞洲區域網絡建置,有助擴展台灣、大陸、香港、新加坡、印尼與印度六大市場的市占率與獲利。


星展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陳亮丞表示,星展銀20085月收購寶華銀行後,定下「三階段」發展目標,第一階段定位為「整合期」,且已於去年完成,整合軟、硬體設備、組織人員,並建置核心資訊系統。


第二階段是「成長期」,也是星展銀行現在最重要的任務,陳亮丞指出,除了希望在2015年之前成為國內外銀市占規模與獲利前三名,也會達成存款規模2,500億元、放款規模2,000億元的目標。


第三階段則是朝向「標竿企業」邁進,陳亮丞指出,星展銀行已暫定明年3月前向金管會申請升格子行,明年9月完成。澳洲的ANZ澳盛銀行同樣計劃今年底、明年初提出子行申請,屆時星展將與花旗、滙豐、渣打、澳盛等外銀在台子行一較長短。


談及升格子行規劃,陳亮丞提到,除須符合國內金融法規成為「公開發行公司」、還要籌設董事會與獨立董事,暫訂董事會席次共八席,包含兩席獨立董事;星展銀也將擴大在台徵才,包含儲備幹部(MA)與各業務人才,預估徵才規模近百人。


星展銀搶市,備足220億元銀彈


2010-10-26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星展銀昨天正式向在台外銀下戰帖,星展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陳亮丞宣示,要衝刺台灣營運到達前3大外銀的領先地位,策略上是全力切入中小企業金融與中產階級財富管理兩塊市場。


  很明顯,除了現階段獲利超過多數國銀的花旗(台灣)銀行,已設立台灣子行的匯豐銀和渣打銀行,都是星展鎖定的目標對手,未來5年將會有一波波在台外銀的激烈行銷戰。


  陳亮丞的宏願,獲得星展集團控股執行長古普塔(Piyush Gupta)全力支持,前後將匯入新台幣220億元,作為資本金額。星展銀繼成功自匯豐(台灣)銀挖角企金大將鄭克家;古普塔亦立即指示,從渣打集團大力挖角過來的投資總監林哲文(Lim Say Boon),本周專程來台為投資人說明2011年資產配置策略。


  星展銀行以亞洲銀行自居的擴張雄心,延燒進入台灣市場,同時在軟、硬體和通路與人才上,天羅地網展現業務積極性。占地近2,000坪的星展台北後勤營運中心昨天正式開幕,作為星展台灣後勤作業、資訊及支援部門;而星展集團台北企業總部,亦已確定在新光信義金融中心(A12大樓),租下1樓為旗艦分行,2樓為台灣業務核心,亦有2,000坪以上,陳亮丞說,最快在明年第1季底就可以進行遷入。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