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16: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為活化資產,小銀行流行賣大樓賺錢,其中又以創今年店面成交最高總價售出忠孝分行的安泰銀行最為積極,3年內共處分5筆自有土地,獲利12.08億元。安泰銀表示,手中尚有10家自有分行,只要價格漂亮,不排除進一步處分。


  只靠「租加售」板信雙子星住宅商業大樓,獲利就高達13.55億元的板信商銀,預計將位於成都街總行大樓「打掉重建」,若全部售完,預計業外收入可達7億元。


  安泰銀發言人李治平表示,商業銀行本業不在不動產,為了做更有效資金運用,近年積極處分自有不動產。


  今年安泰銀光靠賣2家分行,就進賺5.47億元,EPS貢獻達0.28元,加上本業獲利佳,今年安泰銀的EPS可望創開行新高,上看1.25


  去年將金雞母-板信雙子星住宅商業大樓出租加出售的板信商銀,總經理陳安雄表示,雙子星住宅大樓106戶全數售出,扣除成本8億元之後、獲利達到13.55億元。


  除了板信雙子星住宅大樓外,原本位於成都街的板信總行大樓,也預計打掉重建,改建為14層的大樓,除了12樓為分行外,其他樓層都會以住宅方式賣出。陳安雄表示,若樓層全部賣完,預計業外收入可達7億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