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德里1日專電】2010.11.01 08:45 pm


印度儲備銀行(RBI)明天將檢討貨幣政策,是否6度升息?廣受矚目。印度財政部長穆克吉今天表示,RBI總裁蘇巴拉奧「可能採取必要的措施」,暗示RBI可能進一步升息。


RBI明天召開貨幣政策季度中期審查。由於RBI今年已5度升息,工業銀行和商業銀行無不希望現有的利率政策可維持下去。但在糧價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市場認為RBI可能第6度升息,以抑制通貨膨脹。


RBI9月調升附買回利率1碼,成為6%;調升附賣回利率2碼,成為5%。儘管經濟學家和分析師認為RBI應該會維持現有的利率政策,但業界已將RBI再升息1碼的情況列入考量。


財長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今天暗示,RBI可能進一步升息。他說,RBI很快會宣佈貨幣政策,「我跟RBI總裁蘇巴拉奧(Duvvuri Subbarao)討論過,他可能會採取必要的措施」。


印度的通膨率近幾個月已降下來,不過9月通膨率仍在8.62%的堪憂水準。印度商工部公佈截至1016日止的最新1週糧食通膨率,仍呈兩位數增長,達13.75%


有關本會計年度經濟情況方面,穆克吉指出,印度的經濟成長率已重回9%的強勁增長腳步,財政赤字也維持在預估範圍內。他說,一如預算報告所預估,本會計年度財政赤字不會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的5.5%;債務總額則會降到GDP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