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07:47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拍板前夕,匯市山雨欲來,外銀單日拋匯8億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一早就突破30.5元關卡,盤中最多升值3.4角至30.441元,隨著台幣匯價逐步逼近30元大關,海外熱錢與「彭淮南30元防線」的激烈攻防,本周內短兵相接,戰況一觸即發!


  大型外匯交易室主管指出,台幣接近12年來的高點30元,央行管制動作將越發嚴格,例如:碰到大賣美元的外銀,祭出電話關切,或是動用專案金檢,清查外資熱錢部位,抑制市場炒匯風氣,以免匯價過度升值,損害出口競爭力。


  搭乘今日台股衝破今年高點「順風車」,台幣昨日一開盤就衝破30.5元,盤中多數成交在30.4430.46元間。儘管,央行尾盤進場壓抑台幣升幅,原先成交在30.455元的匯價,收盤前,硬是被拉下兩角升幅,以30.695元收盤,升值金額剩8.7分,創20088月初以來的27個月新高。


  本周台幣將進入「彭淮南防線」前哨戰,成敗關鍵,在周三出爐的美國量化寬鬆政策;若貨幣擴張幅度比預期小,美元可能反彈、亞幣回檔,反之,若量化寬鬆力道超乎預期,美元氾濫,將再度推升亞洲貨幣。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