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01:23 工商時報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日表示,世銀公布「2011經商環境報告」,台灣升至第33名,為歷年最佳成績,不過由於本次世銀排除「聘僱員工」這項台灣評分較差的項目,因此排名雖然提升,不能自滿。經建會將於今天邀集相關部會研商這份排名報告。


 劉憶如表示,一國的經商環境是否很繁瑣,會影響外國企業投資的意願,台灣在這份世銀的經商環境排名這三年有顯著進步,由前年的61名提升至去年的46名,今年更提升至第33名。


 經建會發布新聞稿指出,世銀本次評比183國,台灣本次排名提升最顯著的是跨境貿易由原本第33名提升至17、開辦企業由第29升至第24、繳納稅款由第92提升至87名。


 據了解,台灣今年名次大幅提升,很重要一項原因是世銀調整了評比項目,以往以開辦企業、聘僱員工等10項評比,今年排除「聘僱員工」,只依其餘9項計分。由於台灣「聘僱員工」此項排名去年為全球153名,此項在今年沒納入評比,台灣排名因此大幅前進。


 劉憶如表示,正因為今年「聘僱員工」沒有放入評比,因此本次排名的提升不能太自滿,萬一明年「聘僱員工」又放進去,名次豈不又大幅後退。


 依世銀所公布的資料,若去年依這9項評分重新排名,台灣去年已名列第34(原依10項排名為第46),今年第33名,事實上僅提升1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