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日期:2010.11.10記者彭禎伶


國泰世華銀行9日宣布,創新推出結合投顧、投信及銀行信託的基金投資信託平台,主要針對投顧的客戶要投資基金,只要與國泰世華銀簽訂特定用途金錢信託,即可投資多家投信的基金,不用再分別開戶,國泰世華銀首家合作的投顧是容海國際證券投顧公司,未來將開發更多投顧公司的客源。


 


國泰世華銀表示,目前常見的特定用途金錢信託是針對銀行的客戶,由理專提供投資建議,再在銀行的信託平台上投資各投信公司的基金,這次開發的平台則是針對投顧的客戶,投顧與銀行的客戶可能不太相同,投顧還有法人、高資產客戶等,兩平台的客源不盡相同。


 


國泰世華銀指出,許多客戶加入投顧會員後,會參考投顧的建議投資,但是每要投資不同投信的基金,都要分別開戶,手續較麻煩,現在透過銀行與投顧、投信業者的結盟,就可省去投資人許多開戶手續,給予投顧會員較多的投資便利。


 


這項基金投資信託平台,國泰世華銀強調是目前業界首創,除對投顧的客戶提供便利的基金投資平台外;對投顧而言,在提供其客戶投資諮詢時,不必再請客戶分別到各投信公司開戶,簡化客戶下單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