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日期:2010.11.10記者鄭心芸


美國啟動二次量化寬鬆,資金持續湧入新興市場,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延續6月以來的吸金氣勢,外資連續23週喊進,再度改寫歷史新紀錄;其中,拉美基金最具吸金魅力,買氣連旺12週,創下2008年來最長吸金週數,資金回流力道強勁。


 


隨著經濟與企業獲利基本面持續改善,加上美國二度量化寬鬆政策,營造充沛資金行情。觀察上週資金流向,全球新興市場基金仍穩坐吸金王寶座,淨流入23億美元,今年來資金流入高達465億美元,超越去年全年淨流入的1.6倍。其中,拉丁美洲不但下半年來僅有一週資金淨流出,金額更高達40億美元,買氣回籠強勁。


 


摩根富林明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表示,拉美投資題材豐富且多元,隨著市場疑慮逐步釐清明朗,在出口升溫、投資增長與內需蓬勃等利多支撐下,投資前景相當亮眼。


 


氾濫的美元除了延續金融市場的資金行情外,新興市場貨幣也將迎接升值的利多。柏瑞投顧表示,十月份仍以新興市場貨幣漲勢較強;根據彭博資訊,波蘭貨幣十月份上漲2.51%,而匈牙利之福林也於十月份強漲4.52%,不僅如此,墨西哥雖然股市表現不如智利、秘魯,但墨西哥近一個月,截至10月底的貨幣走勢上漲2.29%,今年以來至九月也上漲了7.44%,貨幣表現讓當地的債券投資亮了起來。


 


儘管部份投資人擔憂美國經濟下滑將影響新興市場未來發展,不過,英傑華環球投資認為,在全球寬鬆貨幣潮來臨下,看好市場資金仍將持續流入體質良好的新興市場股債市。目前已有跡象顯示,未來幾個月流入新興市場資金將持續創新高,預期將推升新興市場股價,目前正是前進新興市場好時機。


 


投資策略方面,富蘭克林投顧建議,股市可著重於兼具商品與內需消費題材的新興國家股票型基金,債市則可以全球債券型基金為核心,佈局於高收益公司債券型基金與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除了防範股市逢高調節的風險,亦可掌握寬鬆貨幣政策下,較高殖利率的債市投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