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日期:2010.11.10記者洪凱音


看準財富管理市場回溫,五家外商銀行相繼把財富管理列為明年重點業務。


其中ANZ澳盛銀行與DBS星展銀行調降資產門檻,澳盛銀從388萬元降至300萬元、星展銀行更從300萬元降至200萬元。


花旗銀行、滙豐銀行與渣打銀行則把財富管理分為二,300萬元以上的高資產客戶與一般客戶。


日前率先將財富管理資產門檻調降的ANZ澳盛銀行,從過去388萬元降為300萬元。外銀財富管理主管表示,金融海嘯過後,高資產客戶財富縮水,銀行也從以往商品銷售改為客戶需求為導向。


多家外銀針對財富管理業務增設客戶關係主管,由有金融專業證照與實際投資經驗的專員與客戶第一線互動,再搭配理財顧問與保險專員說明商品與市場資訊。


星展銀行也評估把資產門檻從300萬元降至200萬元。滙豐銀行表示,資產300萬元以上者劃歸在卓越理財,資產50萬元以上則是運籌理財,希望透過不同的資產分類來提供差異化服務。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客戶同樣分為兩類,一種是300萬元以上的尊尚理財,另一種是沒有資產門檻規範的個人銀行。至於花旗銀也是以資產300萬元為財富管理基本門檻,但為了爭取更多人成為潛在客戶,花旗銀對資產未達300萬元的客戶推出活利帳戶,包含基本存款、外幣存款、基金、債券與黃金等投資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