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日期:2010.11.10記者夏淑賢


央行雖然連番升息,存款利率仍處於低水準,存戶還無法感受到利息增加的好處,倘若手邊有閒錢,可考慮各銀行推出的高利活存或是定存方案。


市場維持低利環境很長一段時間,銀行活儲或活存的利息平均不到0.2%,存戶幾乎感覺不到利息的存在,因此愈來愈多銀行推出高利活儲方案搶客戶,利率最高可達0.8%1%,約為平均活存利率的四到五倍。


但各家銀行方案的限制條件不一,有的設有金額下限或上限,並非存多少就給多少高利;也有民營銀行不設上限,讓到公股銀行存款碰壁的資金大戶,可以任意轉存。


例如大眾銀行的高利活儲新專案,最低門檻是至少存入新資金新台幣50萬元以上,才可適用0.75%的活儲利率,但沒有設資金上限,也就是存戶不管是存50萬元還是5億元,都一樣可用0.75%計息。


遠東銀行、澳盛銀行和星展銀行則是提供階梯式利率,其中以澳盛銀最高可達1%,但要求要維持每月穩定資金流入;遠銀則是存款88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可適用0.8%的利息,但超過5,000萬元以上,就要降回0.15%計算;星展銀行則是500萬元以上都恢復以一般活儲利率0.28%計算。


高利定存也有特殊產品,像安泰銀推出2年期定儲1.2%的高利定儲方案,存滿一年後提前解約,利息也不必打八折,與市場1年期定存、定儲利率多在0.9%1.1%相較,算具吸引力。且安泰銀高利定存方案適用門檻低,只要新台幣1萬元以上到1,000萬元以內,都可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