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05:40:30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原油價格跌至2週低點,因市場揣測歐洲債務危機將加劇,加上冷卻亞洲經濟成長的措施將使商品需求減少。

油價下跌3%,在此同時歐洲各國部長聚集在布魯塞爾討論金援愛爾蘭銀行的議題。南韓韓國銀行今年第2度升息,以及「中國證券報」報導,中國政府將採取遏止物價上漲的措施。美國10月躉售物價增幅低於預期的報告出爐後,油價加速下挫。

麻薩諸塞州Energy Security Analysis Inc.資深分析師巴勃(Chris Barber)說:「投資人擔心歐洲債務危機將成為歐洲經濟和能源需求的代名詞。中國抑制通膨恐代表需求的疑慮也油然而生。」

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原油期貨下跌2.52美元,報每桶82.34美元,創下1029日以來最低價。油價自1年前上揚4.4%

倫敦ICE期貨歐洲交易所1月交割的布倫特原油挫跌2.03美元或2.3%,報每桶84.73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99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